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9-0009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崇岗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崇政发〔2019〕8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崇岗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崇政发〔2019〕81号

各站所、村(居):

现将《崇岗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 1.崇岗镇“政府开放日”上半年活动方案

        2.崇岗镇“政府开放日”下半年活动方案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1955

(此件公开发布)

                 崇岗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时间

每年举行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时间分别设在上下半年,与人大工作相对接,在人大进行观摩、座谈时,择期举行。上半年活动时间设在5月份,下半年活动时间设在10月份,具体时间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而定。

   三、活动主题

1.对崇岗镇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座谈

2.对崇岗镇农业农村改革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四、主要方式

(一)浏览介绍。让公众浏览政府整体架构;由专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观摩体验。邀请公众观摩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四)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推进情况。

五、邀请对象

在崇岗镇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崇岗镇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创业者、职工代表,具体邀请对象依活动情况而定。

六、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科学拟定本单位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方式等内容,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