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1/2019-000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0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精细化工产业园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宁精化管发〔2019〕1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精细化工产业园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宁精化管发〔2019〕11号

管委会各科室:

现将《精细化工产业园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宁夏精细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精细化工产业园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园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之年,精细化工产业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6+1”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预期目标:2019年,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亿元,增长33%;工业增加值达到1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增长150%;规模以上企业达19家,增加2户。

一、狠抓工业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坚持把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扎实做好入规企业培育,密切跟踪新宁、康德权等企业,符合条件的及时入规入库,形成有效增量,拉动工业经济回升。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挖潜培育宏源新材料、福泰硅业新材料等工业经济增长点,密切跟踪监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增长点按时投产达效,发挥对工业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力争年内完成工业总产值40亿元。

二、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

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采取项目建设进度全跟踪、拟投产项目全服务等措施,加快富源化工等39个工业重点项目和中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含人工湿地)等4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督促落地项目早日开工,开工项目早日建成,建成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力争宁夏金海沃德科技有限公司、晟方舟生物科技等16个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大垠实业、汇亿嘉等21个续建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安徽蓝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夏三林管业有限公司等16个重点前期招商项目(储备项目)。紧盯福泰硅业、新龙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确保稳产增量。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

三、持之以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开展好“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依托主导产业,对项目及配套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新产业新经济发展前沿,引进一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加快宁夏福瑞硅烷材料有限公司、高邮市高远助剂有限公司等在谈项目推进进程,推进项目尽快签约落户。

四、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

鼓励和支持电石化工、多元合金两大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实施好6个工业技改项目,力争规上企业技改面达到40%以上。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项目管理事项要求,引导园区电石、铁合金、兰炭等企业加大对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提高固废综合利用率。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在冶金、电石化工行业推广自动上料系统,实施机器换人和自动化减人,支持金海永和泰与哈博实自动化公司合作,制造出炉机器人项目和新龙蓝天实施机器减人技改项目,实施规上工业企业行业对标活动,重点围绕技术装备、技术研发等七个方面开展对标,将冶金、电石等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对标重点对象,指导开展行业对标工作。

五、着力打造低成本园区

持续加大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协调和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集中供热、供汽、天燃气、供水、污水处理和配电等配套设施建设,2019年计划投资1.05亿元,实施中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含人工湿地)、道路完善工程、绿化工程和A、B区排水管网工程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补齐园区发展短板,大幅提升集中供给能力,有效降低企业投资成本,为园区优质项目入园提供有力保障。

六、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型单位和党的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园区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工委下属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提高园区党员干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园区队伍,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优化园区营商发展环境

(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以四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以及氮氧化物)治理为重点;以PM2.5和PM10治理为突破口,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综合治理煤尘、烟尘、气尘、扬尘等大气污染,力争空气质量不断提高。同时,按照市、县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散乱污、僵尸企业及环保不达标企业整改及园区环境综合治理、清洁生产工作,依法清理收储闲置土地,坚决对工艺落后、污染严重企业下重手,依法拆除落后产能设备,促进产业集聚、土地集约。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高企业污水治理设施的提标改造,督促企业排污口的取缔;强化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处置,督促企业固废集中处置、综合利用。持续推进园区企业门口卫生“四包”工作,加强重点路段环境卫生清扫和保洁力度,整治卫生盲区和死角,联合环保等部门执法力量,解决区域环境污染,提高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经营观念。

(二)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各企业履职情况的检查督促,严格追究,严肃问责。每月定期邀请专家对监管检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对园区企业开展不间断的巡查,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高压态势,做到狠抓重点,兼顾全局,盯牢隐患,整治有力。采取反复查、扎实改、严格停、坚决关等措施,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坚决遏制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同时,运用多种手段、不同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加大对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的力度,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重点抓好新职工的岗前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三)坚决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信访维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进行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确保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重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领导包案,做到亲自研究分析、亲自化解疏导、亲自协调落实。特别是要紧紧盯住在建企业、运营困难企业,及时掌握情况,千方百计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僵尸企业清理、退役军人等重点问题。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