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18-930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人社发﹝2018﹞35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平人社发﹝2018﹞359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区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宁组通2018129号)和全区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的培训班精神,及时部署我县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

(一)关于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工作

1.信息更新采集范围和内容。2018年12月31日为截止时间,采集已进行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信息,在试用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纳入采集范围。采集内容共68项必填项,其中公务员所在机构信息8项、公务员基本信息60项。相比2017年公务员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增加了“是否选调生”和“退出方式”两项必填信息。具体内容需按照《2018 版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宁夏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填写规范》和《宁夏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机构编码规范》填报。

2.工作分工及时间安排请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信息库上报时间安排(附件1),将汇总的公务员信息库,通过光盘,按照公务员管理分工分别报送至县委组织部档案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办。

(二)关于公务员统计年报工作

1.统计报表样式2018年全国公务员统计年报工作使用中央组织部新修订的《2018年公务员统计表》《2018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机关工作人员统计表》《2018 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统计表》《2018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情况统计表》《2018年地方党政领导班子优秀年轻干部情况统计表》和《2018年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情况统计表》,具体内容和统计指标解释详见“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2018浙大网新版)中的“统计年报”模块。

2.时间安排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信息库上报时间安排(附件),将统计汇总后的数据电子版(通过光盘报送)、纸质材料1份,按照统计隶属关系分别报送至县委组织部档案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办。

(三)有关要求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年报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任务落实。

1.明确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采集、汇总、审核等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建库单位要实行领导责任制,明确1名同志负责抓好这项工作,并安排熟悉政策和业务的同志负责信息采集、录入、校核等工作。

2.严格执行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公务员信息采集的信息项不得少于信息采集报送标准规定的必填信息项。对采集、更新的信息,各填报单位必须与本人干部人事档案、干部专审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完整和规范。统计报表必须与公务员信息库逻辑一致,并通过软件校核。

3.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各填报汇总单位在数据采集、汇总及日常维护等工作中,除正常业务需要外,一律不得向外提供、发布和泄露有关信息。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汇总完成后,要加强保密管理,确保数据安全。对因工作失职造成重要信息泄露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关于业务培训班的有关事项

为从严从实做好2018年我县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现将业务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定于2018年12月19(星期三),政府系统上午9:00—12:00,党群系统下午2:30—5:30平罗县政务中心十四楼动监所会议室。

(二)培训对象

各相关单位人事部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

(三)培训内容

讲解2018年公务员信息采集报送标准、填写规范以及公务员统计年报指标体系、统计方法和填报要求;演示“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2018版”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解答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

(四)其他事项

2018年全国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统一要求使用“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2018版”(网新版)。软件可登陆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首页右上角“组工软件下载”栏目进行下载更新。已下载的单位请直接导入2017年公务员信息采集数据。

取数据的单位收到文件后,按照隶属关系分别到组织部、人社局人事办拷贝数据。培训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和插线板(笔记本要求CPU双核2.4GHz以上,内存4GB以上,硬盘剩余空间100GB以上,推荐使用固态硬盘,光盘驱动器)。提前安装好相关软件准时参加培训。

联系人及方式:县委组织部    马静   6095507

            县人社局     刘佳   3816669

附件:2018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报表时间安排

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2月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