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故事——何杰

时间:2023-05-23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1日

2023银川马拉松

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路

鸣枪开赛

在这次“家门口”的赛事中,银马公益形象大使何杰刷新了国内选手在银马的赛事记录,赢得本届赛事中国籍选手冠军,成功斩获马拉松中国籍选手四连冠!

这是何杰继2023深圳马拉松、2023无锡马拉松、2023武汉马拉松后的又一次夺冠!再一次成为了宁夏人的骄傲!

何杰是宁夏平罗县人,2013年开始练习中长跑,至今整整10年。2014年,他被省队教练选进了专业队后就展现了惊人的毅力。

一次运动会10000米长跑比赛,何杰在第二圈就被踩掉跑鞋的情况下,赤脚跑完剩下10圈,最终夺牌,赛后被教练背下了田径场。仅隔了一天,脚伤未愈的他再次站上起跑线,又拿下一枚银牌。

2016年到2017年间,何杰遇到瓶颈期,以陪练身份到山东队训练。重回宁夏队之后,根据自身能吃苦、有氧能力强、但在绝对速度方面不占优的特点,他改到马拉松项目。2018年,何杰开启首自己的首次马拉松之旅,曾称自己是“开窍比较晚的那类运动员”。

2018年,何杰在长春马拉松开启首马,成绩2小时28分。2019年秦皇岛锦标赛,何杰以2小时18分35秒完赛拿下第二名,也是那场比赛让何杰达标国家健将。

2021年,何杰在徐州马拉松跑出2小时12分00秒的好成绩,再次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2022年,他在北京马拉松获得第三名,同年,在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11分18秒的成绩,顺利达标国际健将

2023年2月,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夺得2022深圳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个获得深圳马拉松全马男子冠军的中国选手;3月,在无锡马拉松的赛道上,何杰以2小时07分30秒刷新尘封15年5个月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同时达标2023世锦赛、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4月,何杰再次以2小时12分3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武汉马拉松历史上首位夺冠的中国人。武汉马拉松赛后,何杰回到银川备战银川马拉松。

听说何杰参加2023银川马拉松比赛,许多银川市民早早地等待在赛道两边,为其加油助威,何杰的父母、姐姐等家人也在赛道边翘首企盼。

冲线后他跪地亲吻这片土地,他对家乡的感情不可胜言。随后何杰与在赛道旁焦急等待的父母拥抱在一起。这是何杰第一次在家乡——宁夏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何杰的家人第一次现场跟他一起分享比赛的激动时刻。“我竞技生涯已经有十年了,第一次回来参加家乡的马拉松赛事,这里是我出发的地方,亲吻地面,意味着未来我要往更远的地方走,把我们宁夏推广出去!”何杰说。

“对此次的成绩很满意,就把它当作一次正常的训练,不断地去总结提高。”何杰认为此次比赛的最大意义就是他参加了家乡的马拉松赛事,“站在起点的那一刻,心中的那种骄傲和兴奋,无法用言语表达!”这就是何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马拉松运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