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代表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23-04-2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8日、19日,我县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暨网络履职平台应用操作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要求,全县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担当重任。要把握关键,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确保行使好国家权力,努力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的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人大业务学习,熟悉履行职责的程序和方法,善于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执行职务,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内行。

马洪斌指出,今年,石嘴山市作为全区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议案建议网上办理试点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运用好履职平台,推动代表建议及办理工作向“有来有往”转变、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履职平台的运用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不断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认真掌握系统运用的知识和技能。各乡镇人大要组织代表培训,指导、帮助代表熟练运用履职平台。县直各承办单位要尽快熟悉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程序,实现代表议案、建议及时受理,办理流程全程监督,办理结果实时查询等信息化建设目标。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履职实务、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应用操作技能等,旨在提升全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统筹推进全县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常态化运行。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县直各部门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联络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专干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