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平罗县户籍窗口365天“不打烊”

时间:2023-04-19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凌晨周末不停歇 怎样便民怎样办

“小朋友,头摆正看前方。”4月16日,正值周末,记者在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便民窗口看到,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人络绎不绝。当天值班户籍民警安娜,正耐心引导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孩子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

“平常工作忙,只能周末过来给孩子办理身份证,咱们公安窗口的民警服务很贴心!”市民王女士说道。

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便民窗口提高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效能。

近年来,平罗县全面落实365天×24小时服务机制,提高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效能。“政务服务公安窗口每日延时1小时,周末及节假日每日安排2人值守办理业务,负责办理和解答包括户政、治安、出入境等12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安娜说。

政务服务中心还设有24小时全天候无人智慧警局,配有集身份证取证、照片采集、户政、出入境和交通违法查询等业务为一体的多警通设备,设置签证注册自助受理机、自助取证机、自助填表机,用于办理出入境业务。群众可直接在自助机自行操作办理身份证、领取身份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交通违法查询、领取护照等23项业务。

“这个自助取证机太方便了!旁边有操作流程说明,简单易懂,一会儿就完成了换证。”市民陈女士说,“前段时间身份证不慎丢失,当时正值凌晨时分,着急第二天出差办事,关键时刻,无人智慧警局帮了大忙。”

该县在城关南街派出所设立公安政务便民服务点,实行“5+2”“白+黑”“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把365天×24小时服务落地落实。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接待办事(咨询)群众6600人次,办理各类户籍业务5874件、身份证业务5003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