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你我他丨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时间:2022-10-20
来源:石嘴山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麻烦大家打开行程码

和健康码看一下。”

“今天你们核酸做了吗?

“不管去哪,咱们一定要戴好口罩。”

连日来,在平罗县城关镇玉皇阁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余子婷每天都重复着这几句话。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及时向平罗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和招募令,由平罗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了180余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同时,作为此次青年志愿者主要力量的平罗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始终把村镇、社区当作疫情防控主阵地,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今年23岁的余子婷就是其中的一员。

“小区居民都挺配合的,有的居民会主动亮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小票,有的居民觉得我们很辛苦,主动为我们送来水果,让人感觉很温暖。”余子婷说。虽然最近气温越来越低,但居民群众的温馨举动让余子婷坚守一线的决心更加坚定。

被分配到宝丰镇陆渠村做核酸检测登记和卡口值守工作的王勇也是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穿一次性防护服,发现防护服不仅闷,而且因为面罩起雾看东西很模糊,非常不适应。但在宝丰镇陆渠村村干部的组织下村民们都比较配合,检测还是很顺利的。”王勇说。

“此次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按照全县‘社区统、自愿选、服从调’的原则,分配至各社区、乡镇,进行核酸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场地消杀、体温测量、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我们也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募集调配、保障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形成志愿工作闭环,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书记韩硕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