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平罗县筑牢食药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3-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政府支持、群众参与、社会满意”为目标,筑牢食药安全防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石嘴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投入资金382.74万元,用于工作的开展。积极动员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组建成立全区首支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在唐徕渠带状公园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公园”,动员全县食品食材统一配送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配送车车体喷制宣传标语。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开办《食药安全在行动》专题节目,推送创建宣传视频52万条,发送宣传短信6万条,开展创建宣传线上有奖竞答,制作张贴“双创”宣传封签177万余条。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大讲堂”等活动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7.2万份,加大了宣传覆盖面。开展以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小作坊整治提升等专项行动,形成“1+6”方案体系,强化监管举措,全力助推创建工作创实效、出特色。发挥监督抽检“利剑”作用,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量由2019年的4批次/千人增加至2021年的5批次/千人,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全面动员学校、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群体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度。

2021共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79起,罚没款162.45万元。

3月24日,食品药品互促互评暨2022年全市“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观摩组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双创”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