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绿了沙漠 美了生态

时间:2019-08-0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毛乌素沙漠,苍茫、荒凉是人们的最初印象。播绿、治沙,是难之又难的事。

让沙漠绿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县治沙林场的职工们战严寒冒酷暑,喝着凉白开,就着沙子啃干粮,一干就是20年。20年,年年栽树、种草,绿色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里不断延伸。如今,成片的沙柳、花棒、杨柴等植物在这里“安了家”,他们“治愈”了这片沙漠。

“风吹林木动,已难起沙尘”。一代又一代的治沙人将连绵不断的沙漠变成了12.5万亩的绿洲,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阻挡了流动沙丘的“脚步”。

走进黄河湿地保护林场,山丘萦绕着绿水,绿水环抱着湿地,蓝天、白云、湿地、水鸟.......相映成趣,嬉戏玩耍的白鹅,在“画布”上荡起一圈圈涟漪,勾勒出一幅空灵隽秀的山水画。

在“锁”住沙子脚步的同时,我县紧盯黄河湿地保护林场,累计完成黄河湿地保护林场造林绿化面积0.6万亩,栽植各类苗木58万株,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30.85%。

从过去“沙子满地跑,沙丘比房高”到如今“极目金黄千里翠,青山绿水入画廊”,我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