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送学上门”情暖老党员

时间:2021-02-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冷冻寒天的,你们还大老远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2月5日,在平罗县惠景园小区居民王明才家中,当平罗县高庄乡广华村党支部书记哈学军将一叠学习资料和慰问品递到王明才手中时,79岁的王明才激动不已。

王明才本是广华村的一名老党员,但是由于身患多种老年疾病,每到冬季,他和老伴都会搬到县城的房子里居住。

“来县城生活起居方便,可是离村里远了就感觉离组织也远了,总觉得没有归属感。”王明才说,最让他遗憾的是无法参加村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冬季轮训。

在广华村,像王明才这样因为身体和其他原因无法参加党员冬季轮训的党员共有4名。针对这种情况,广华村采取行动,为无法集中参加培训的党员专门制定学习计划,装订学习资料,挨家挨户走访送学,让党员在冬季轮训中一个都不能少。

“王叔,咱把党徽戴上,我来念,你来听,不懂的地方我再给你细讲。”送学中,每到一处,哈学军都会给老党员戴上一枚新党徽,然后一字一句地将学习内容念给老党员听。

送学上门,是近年来平罗县开展党员轮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县各乡镇、各村,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均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工作人员带着学习资料逐一登门,引导老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同时,听取老党员对进一步做好支部班子建设和产业、民生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党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关爱,让自己足不出户还能获取精神食粮和最新的党政新闻动态,使自己的脚步时刻跟上党的步伐。

在平罗县宝丰镇陆渠村,党支部还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念学”“讲学”等帮学办法将党员冬训和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家中,通过为老党员送学、拉家常、读党章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了老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自2020年11月启动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以来,平罗县率先举办全县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示范带动13个乡镇144个村党组织开展轮训工作,8527名村(社区)党员全部纳入轮训范畴。通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等内容进行轮训工作,创新开展“补钙铸魂”“交流提升”“技能培优”“政策惠民”四项行动,确保党员思想不掉队、素质有提升。同时,积极鼓励李红梅、马仙、王永虎等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面对面授课,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培训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