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时间:2019-12-18
来源:平罗县委统战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8月份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以来,平罗县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多种方式推进活动,丰富活动内容,体现活动实效。

一是回顾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所在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鼓励支持成员积极参加学习,并利用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在各自工作群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中国史,并组织成员以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化学习内容。农工党平罗总支、九三学社平罗县委员会组织成员参观石炭井工业遗址和矿区生态治理现场,回顾“扎根深山不言悔,矢志不渝做卫士”的艰苦岁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民盟平罗总支组织成员赴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学习延安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工作斗志。通过学习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强化了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全县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利用掌握上情、下情的优势,主动到群众中去,听民声、集民智。激励和组织成员围绕本职工作和个人专长,深入基层,挖掘调研题材,开展调研活动,做好全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撰写参政议政提案,形成有质量、有影响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做好向县政协和上级提交提案的有关工作,力求做到反映一件,采纳一件,落实一件。积极参加全县“我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共提交调研报告17篇。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成员的批评帮助,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革平罗支部和民盟平罗总支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平罗总支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成员通过相互交流,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识。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实现岗位建功,为奋力实现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是展现担当作为,体现活动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资金和物资,开展助学和奉献爱心活动,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自身的努力。“国家扶贫日”,民革平罗支部、九三学社平罗县委员会、农工党平罗总支组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红崖子乡红瑞新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活动,活动共接待义诊群众2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0余盒,发放药品总价值5340余元,平罗县新联会联合明珠红马甲帮扶协会在红瑞村开展了志愿帮扶活动。民建平罗总支争取“思源·佑华”助学资金,在陶乐中学和平罗中学资助贫困学校开展学业,共有505名学生受益,受益金额达256.5万元。民盟平罗总支组织盟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冬日的温暖来到平罗县第三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 奉献爱心”社会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