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在民营企业纾困解难集中办公会上强调 助企纾困多办实事 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时间:2024-02-2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民营企业纾困解难集中办公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助企纾困多办实事,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会上,兴源达农牧、瑞丰源牧业、志辉源石酒庄、中环光伏材料、厚生记食品、凯晨电气、一工机器人、贝利特生物、嘉峰化工、西云算力、新百现代物流、图兰朵酒庄共12家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张雨浦带领有关部门逐项研究答复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产品创新、资金周转、政策落实等31个具体问题,其中20个现场解决、11个交部门尽快研究,并要求自治区政府全程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原定2小时的会议延长至4小时,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参会企业家一致好评。

张雨浦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着力提升发展质效。各级政府要把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尽快建立健全政府领导联系包抓企业、诉求建议直达、政策优化落实、投资服务优化、项目要素保障、金融助企惠企、企业降本减负、司法援企服务等“八项机制”,高效解决企业问题,全力支持我区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