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思想,“漾”起串串梦想

时间:2021-10-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叔叔,你是来给我们上课的吗?”“叔叔,你抓的坏人多吗?”……9月24日下午,如皋市实验小学一(6)的教室里,身穿警服的如皋法院法警大队副教导员孙庆峰刚走进教室,就被孩子们热情的提问给“震”住了。

提及此次校园法治课,孙庆峰坦言,自己从一周前就开始准备上课的内容和道具,想到听课对象是一年级学生,担心他们听不懂,于是每天晚上拉着自家一年级的女儿模拟上课,修改自己的讲课语言,力求生动有趣。

开始上课了,孙庆峰用讲故事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了警察的分类、警旗警徽的样式、警用装备的种类……配合讲述,孙庆峰还现场演示了部分警用装备的使用。孩子们大着胆子,摸摸这些设备,不时蹦出一个个疑问。孙庆峰走下讲台,逐一解答。

指着孙庆峰的臂章,一个孩子奇怪地问:“叔叔,法警又是干什么的?”孙庆峰在回答中巧妙地融入一些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讲述了案件审理时,司法警察要做好安检、押解、值庭等工作。既回答了小朋友的提问,又渗透了法治教育。

不知不觉间,一个半小时的“开学第一节普法课”即将结束,孩子们依然意犹未尽。有孩子问:“叔叔,我长大也能做一名司法警察吗?”孙庆峰告诉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做一个勇敢正直的人,天天记着自己的梦想,并为此去努力,梦想就一定会来‘敲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