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春语润于心 清明融于情——平罗县五幼清明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2-03-3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0日,伴随着一首《小风筝》,平罗县五幼“春语润于心 清明融于情”清明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天空那么大,大海那么深,去飞去飞吧,我的小风筝。”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孩子们拿起画笔,绘风筝、画寄语,带着一份祝愿,放飞心灵。飞鸢袅袅寄清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个个小朋友们亲手绘制的风筝飞翔在幼儿园的上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除放风筝外,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大班孩子们齐聚“美食节”、化身“小厨师”,做青团、做彩蛋、煮茶叶蛋、蒸艾草、做蛋饺、烤蛋挞、摊蛋饼……通过揉、搓、包、煮、做等方式,让“寒食节”的习俗在幼儿手中绽放、继承;小班组的老师们通过吟咏清明,带孩子们进入了思念的旋律,追忆艰难岁月,感恩英雄的奉献。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下,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传统文化与爱国之意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民族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