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老人一生 才是真正敬老

时间:2018-10-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7日,李玉娥(左)、柴显忠(右)夫妇向记者展示社区颁发的“钻石婚”荣誉证书。当日,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银虹社区邀请辖区钻石婚老人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宁夏日报记者 马楠 摄 

  “社区居民李立把每天都过成重阳节,孝顺老人一生,才是真正的敬老。”10月16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爱琴如是说。 

  今年52岁的李立是永宁县邮政部门的一名退休职工。她用柔弱的肩膀与丈夫师生明一起挑起生活的担子,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照料脑瘫的女儿,用真心真情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婚后李立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婆婆把我当女儿一样对待,让我觉得为这个家付出再多也值得。”照顾公公婆婆,李立从不含糊。1996年,公公患病瘫痪,她悉心照顾了3年。这期间,给公公喂饭,擦身子,端屎端尿,李立从来不嫌脏不嫌累。公公去世后,李立照顾婆婆更加尽心。她平时舍不得给自己买衣服,却总惦记着给婆婆添新,或是买点老人爱吃的水果、副食。 

  2005年9月,李立的父亲查出患有脑萎缩。同年11月,婆婆瘫痪。她每天下班后,先回娘家照料父亲,然后赶回家照顾婆婆。有一段时间实在忙不过来,将婆婆暂时托付给亲戚。一个月后,李立去探望婆婆,婆婆哭着执意要回家。“当天,我就把婆婆接回了家。”2008年,婆婆临终前对儿女说:“李立嫁进来,没少为这个家操心,今后你们要善待她。”公公婆婆去世多年,如今一提起两位老人,李立依旧思念哀伤。2016年3月,李立的父亲去世。“现在,妈妈是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李立的母亲今年年初大病了一场。她觉得,只要能让妈妈身体硬朗起来,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了照顾老人,李立还要照顾患脑瘫的女儿。1989年,孩子在出生后的第27天被确诊为脑瘫。银川大医院的大夫说,这孩子无法站立,照顾的好最多能活到七八岁。李立没有放弃,每天给孩子按摩足部。现在,女儿虽然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但是能够直立行走,还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 

  务实、能干的李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