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时间:2024-02-2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社区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运动鞋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与鼓励!”近日,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工作人员及红马甲志愿队迈出了新一年志愿服务的步伐,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社区很小,却事关家家户户。我们采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走访了9名困境儿童,在走访过程中送去了大家的关爱,在家长里短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梅说。
  连日来,平罗县各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以凝聚为目的,以满意为标准,针对独居老人、低保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了“暖心走访”行动,和他们拉家常、聊知心话,倾听他们的心声。

助老员上门为老人理发。
  颐享·平罗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16位社区助老员聚焦用电、取暖等安全问题,开展走访排查,给独居老人宣传安全取暖知识,强化老人对取暖安全和危险的警惕,进一步提升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
  平罗县和平新居84岁的老人任秀玲长期一人独居,平时喜欢看电视,屋里常用热水壶、电饭煲、电冰箱等大功率的电器,因为腿脚不便她不常下楼,好几天邻居们都看不到她,担心她的安危。唐徕社区助老员王淑红就承担了经常上门探望的责任,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清理垃圾,对屋内用电、用气时常检查,还叮嘱老人要养成煮饭不离人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向老人传递温暖。
  “由于天气原因,很多地方路面积雪且路面湿滑,我们在走访时嘱咐老人,非必要、不出行,有任何问题及时拨打‘12349’石嘴山市养老服务热线,可就近联系到社区助老员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问题。”王淑红说。
  新春伊始,平罗县把关心传递到最迫切、最需要的困难群众当中,进一步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