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迎春社火“闹”起来!平罗县年味正浓

时间:2024-02-0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迎春社火闹起来,浓浓年味扑面来。2月7日,平罗县2024年“龙腾虎跃迎新春”社火展演在西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13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带来精彩表演,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年味十足的民俗大餐。

社火表演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节目汇集秧歌、划旱船、广场舞等,表演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扭秧歌、舞扇子,旋转的花伞、翻飞的彩扇、华丽的旱船,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在场群众鼓掌叫好。“今年的社火耍得真精彩,我们年纪大了跳不动就来看看,感受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市民李建文说。

舞狮表演。

“参赛队伍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了,希望通过精彩的社火表演能演出幸福美好的生活,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广大人民群众热热闹闹欢庆龙年。”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说。

演员们热情洋溢。

据了解,此次社火展演是平罗县2024年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春节前后,平罗县将陆续开展少儿春晚、花灯展、猜灯谜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在热热闹闹中看大戏、在红红火火中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