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

时间:2024-01-1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庆祝这一节日,陶乐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举办“浓情腊八节,温暖邻里情”活动。

1月17日,陶乐镇王家庄村四队的四宝农庄里比往常热闹很多,村委会一大早就支起锅灶,放上蚕豆、花豆、赤小豆,各色豆子在沸腾的锅里欢快翻腾着,像是在展示丰收和团聚的喜悦。村民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这项活动村里的很多人已经是第七次参加了,提起来赞口不绝。

村民蒋海宇说:“生活在王家庄村是一种幸福,村上每年都举办腊八节活动,有精彩的节目,热乎的腊八粥,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我每年都参加,大家聚在一起都很高兴。”

当天的活动中,还为本村评选出来的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等颁发了奖状,为低收入家庭送上米、粮、油等慰问品,祝福他们过个愉快的节日。

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白怡介绍,王家庄村已经连续几年举办腊八节活动了,主要把村上的留守老人聚在一起,让他们感受到村委会的温暖,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