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首个少年军校在红瑞燕宝小学揭牌成立

时间:2023-12-2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12月22日,我县首个少年军校——“贺兰山星火少年军校”在红瑞燕宝小学揭牌成立。

走进红瑞燕宝小学,庄严的国歌声在多功能厅回荡,主席台前“平罗县贺兰山星火少年军校”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台下身穿迷彩服的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坐得笔直。这是我县首个少年军校揭牌仪式上的一幕。随后,石嘴山军分区、县人民武装部向红瑞燕宝小学“贺兰山星火少年军校”授牌、授旗,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向少年军校捐赠援建经费。

红瑞燕宝小学有着军民共建和双拥创建的优良传统,2019年与石嘴山军分区结为国防教育共建单位,被授予国防教育基地,学校将每年的4月、10月定为国防教育思政月,按时组织学生开展国防思政“十个一”活动。在此成立少年军校,是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拓展双拥共建的有力举措,也是教育引导学生从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以“艰苦创业、自觉奉献”为内核的贺兰山革命精神的重要抓手,让少年儿童在心灵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种子。

今后,红瑞燕宝小学将创新学校教育形式,丰富少年军校活动内涵、实践载体、方法途径,实现以军辅德、以军健体、以军炼志、以军促智,让学生以“少年军校学员”这一身份接受青少年双拥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国防教育、素质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更多懂得国防、热爱国防、巩固国防、建设国防的新时代先锋好少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杨建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