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立体化”巡逻防控 织密百姓“平安网”

时间:2023-12-1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让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7队村民高文刚欣喜的是,自家走丢的25只羊,被“空中警察”找回来了。12月12日16时,平罗县公安局渠口派出所接到高文刚的报警电话后,来到现场利用无人机扩大搜索范围。两个小时后,在6公里以外的排水沟旁发现了羊群。

几个月前,陶乐派出所帮助村民找回出逃的一头牛。“近两米高的玉米足足有500多亩,一眼望不到头。当时我都要放弃了,没想到无人机出动,民警硬是从一大片绿油油的玉米地中寻到了一个黑点。”高仁乡八顷村村民丁永红笑着说。警用无人机可应用于现场取证、追踪搜查、紧急救援等警务活动中。“我们在两年前便已将无人机灵活运用到交通指挥等宣传防范工作中,今年为10个派出所和刑侦大队配发新购置无人机11台,同步组织开展了警用无人机培训,进一步扩大应用规模。”平罗县公安局负责人说。

无人机监测到玉米地里的牛。

12月19日,平罗县陶乐派出所民警运用无人机对黄河防汛防凌进行巡查,实时获取黄河水位、流速、河岸状况等重要信息,为防汛防凌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持。“巡查路线直线距离有36公里,以前我们沿着河边一走就是3个小时,现在借助无人机巡查范围广、拍摄角度自由的优势,能够全方位观察河道情况,大大缩短了巡河时间和效率,也让我们能够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涉水警情。”陶乐派出所所长张立感叹道。

民警在田间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今年以来,平罗县公安局以“基层治理、智慧治理、风险治理”为抓手,不断完善“动静结合、网上网下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下一步,该局将大力实施智慧警务模式,深化警用科技装备应用和空地结合巡防勤务,拓宽社会治安防控视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