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宁夏唯一!沙湖景区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2022-09-02
来源:平罗县县门户网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1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231个先进集体、401名先进工作者、95名劳动模范受表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大会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旭东、腊翊凡、卢映川、杜江、饶权出席大会。沙湖景区是宁夏首个唯一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的景区。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军出席领奖。

沙湖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80.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5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8倍大。沙与水在这里宛如一对热恋中的情侣,相互依偎,你侬我侬,构成了以秀美江南水乡与雄浑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独特景观,给予游人一个玩沙戏水、回归本真的好去处。

近年来,沙湖景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的向往为己任,坚持把文明旅游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对标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逐渐形成了景区倡导与游客自律的互动式文明旅游新风尚。

沙湖景区隶属于宁夏农垦集团旗下,自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00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中国35个王牌景点”“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度假旅游目的地”“艾里缇斯奖·最美中国旅游景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等殊荣。

为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按照五水统筹,系统治理,治保用育,融合发展的思路,构建大沙湖30万亩区域,打造大沙湖山水林田湖草沙全生态体验目的地和休闲,运动,康养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发展壮大文旅产业。沙湖积极响应旅游新发展阶段的变革,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新诉求,先后举办了沙湖国际观鸟节、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星空音乐会等品牌活动。同时,沙湖在研学旅行、红色党建、企业团建、亲子周末游等方面积极突破,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除此以外,沙湖今年持续上新了网红步道、萌宠乐园、亲水沙滩、自驾帐篷营地、水上运动基地等新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不一样的“新沙湖”,给游客带来更加舒适、更加快捷、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