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农旅融合 乐享生活

时间:2022-07-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中旬,时值季夏。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迎来了丰收季,各色葡萄陆续成熟。走进种植大棚,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青碧如玉、紫如水晶、黑似玛瑙……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挂在绿油油的藤叶下,格外诱人,静待客来。

据合作社负责人蒋洪波介绍:这些新品葡萄从6月20日开始采摘,一直采摘到9月份,都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品种,而且适合市民采摘价位,一斤10元到15元左右。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让产品变商品、田园变公园,不断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每年6月底到9月初,是葡萄的采摘季,为探索果蔬产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2019年,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依托自身优势,调整种植结构,引进特色果蔬,发展田园休闲体验旅游业。

蒋洪波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有采摘大棚19座,有葡萄、桃子、水果西红柿等。供游客采摘的葡萄有蜜光、晨香、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还有玉波一号、玉波二号,桃子的品种也有好几种,上市比较早,口感好,能满足市场需求。

为进一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基地综合配套水平,2021年,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建成集品种展示、科普教育、休闲采摘、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盈丰共享田园”,打造蔬菜公园,推动蔬菜产业前后端延伸,上下游拓展,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年吸引观光研学2万多人次,增加收入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