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平罗县交通运输领域整治持续推进

时间:2021-10-11
来源:平罗县委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第一年,为了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平罗县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集中一年时间,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坚决打赢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行业领域整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好。

今年以来,平罗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平罗县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级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同时,起草制定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治举措。对工程建设和公路管养、超限超载、客货运输、行业执法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行业整治明确工作思路和主攻方向。

全面排查治理短板弱项,及时堵塞监管漏洞,让黑恶势力在交通运输领域全方面无处生根。工程建设方面。深入推进建设项目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各阶段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深、实、准、透”原则,推进14个项目自查自纠和加强督促整改,目前90%的项目已经整改落实,实现公路招标项目招标代理、网上招标。交通运输执法方面。全县交通运输执法自查问题和全区交叉督导查找问题3个,制定整改措施3条,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整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不断好转,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得到全区交叉督导的肯定。超限超载治理方面。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落实“一超四罚”,在红陶路治超站、224国道、红崖子工业园区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检查及治理超限超载。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69人次,检查车辆6488辆次,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动195起,“普拉危”车辆25辆,检测货运车辆4366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辆次,卸转载货物1162.41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得到有效遏制。维护运输市场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执法稽查车辆39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3辆。调解处理交通运输行业纠纷和投诉338件,有力维护了运输市场秩序。

平罗县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充分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但也要看到,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打击防控力度和整治效果仍有待增强。应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线索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