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

时间:2021-07-0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日至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带队,下沉银川市开展督导工作,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


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件评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与银川市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谈话,并先后到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等部门走访问询,下沉西夏区、兴庆区、金凤区、贺兰县、永宁县和灵武市了解有关情况,对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

7月5日,督导组召开下沉银川督导工作情况通报对接会。督导组组长韩勇对问题整改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督导组总联络人王建同志通报了督导发现的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

韩勇指出,下沉督导期间,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聚焦问题,突破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一批“关系网”“保护伞”。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重点整治治安乱点乱象,堵塞一批监管漏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韩勇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银川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聚焦依法严惩,抓住线索排查这个关键环节,围绕提高办案质效这个中心,尽快实现线索、积案双清零目标。要全力推进深挖彻查,对涉黑涉恶案件全面起底,逐案筛查销号。坚持刀刃向内,敢于精准问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大行业乱象治理,聚焦难点、突出重点、攻克盲点,进一步加强行业乱象的监管和整治。要夯实基层执政基础,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扫黑办要切实发挥指挥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