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政法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0-04-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9日,我县召开政法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陈润儿书记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政法信访维稳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新时代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政法信访维稳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内容,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树亮点,在全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确保打准、打狠、打赢。要切实把平安建设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使社会综合治理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据了解:2020年全县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表对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以基层基础建设为立足点,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罗、法治平罗,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