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虎副市长专题听取平罗县公安局一起涉恶案件侦办工作汇报

时间:2019-06-04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晚,石嘴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虎在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俞馨吾的陪同下,到平罗县公安局专题听取一起涉恶案件侦办工作情况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东升,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立兵以及县局刑侦大队、扫黑办部分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立兵副局长对县公安局扫黑办近期侦办一起涉恶案件进行汇报。张虎副市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不时提问,“案件核查情况如何?能够落实构成案件的有多少?”“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市局党委协调解决?”

张虎副市长指出,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线索会越来越多,同志们会越来越辛苦,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线索核查工作作为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线索核查摸排,加强相关案件的关联核查,适时按照联动工作机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加快案件侦办进度;要加强案件回头看工作,针对案件线索查结率低、查否率高,线索转案率低的情况,加大线索滚动摸排力度,深入发现蛰伏、隐藏起来的深层次黑恶势力;四是围绕涉黑涉恶案件的特征,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按照两高两部的司法解释,强化案件核查、证据固定工作;五是要强化保障,平罗县局要在人、财、物上为线索核查、专案侦办工作提供好保障,市局要做好办案业务指导,同心协力将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俞馨吾副局长对该起在侦涉恶案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在6月10日前给公安厅扫黑办专题进行汇报;二是为有效排除、防止办案中的干扰,由市局协调区内相关看守所,做好主要嫌疑人异地羁押工作;三是对恶势力团伙中情节轻微的参与者,尝试转化为“污点”证人,鼓励其检举揭发团伙成员的犯罪事实;四是梳理核查恶势力团伙的犯罪前科,对背后的“保护伞”要深挖彻查,涉及民警违法违纪情况要上报市局纪委。

陈东升副县长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专案侦办工作,增加工作力量,扎实开展工作,强化办案质量,将案件办成铁案,同时严格按照扫黑除恶深挖彻查保护伞两个一律”“三个不放过进行核查,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