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送书上门 送学到家 平罗“板凳课堂”接地气抵民心

时间:2023-01-10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在平罗县高仁乡六顷地村党员余海仁家中,几名老党员和志愿者围坐在一起,拉着家常,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对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村干部第一时间给我送来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感到非常温暖。”六顷地村老党员靳贵明说。一旁的余海仁接过话茬,“我觉得各村要多举办些文艺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们老有所乐。”

接着,大伙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着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文化生活等,为乡村振兴出“金点子”。在场的志愿者认真倾听,一一整理记录,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快落实解决。

除了去老党员家里“送学上门”,在高仁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常可以看到志愿者与村民围圈而坐,给村民讲政策、话发展。一时间,聊家常变成“板凳课堂”,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报告精神实质被讲清讲透、讲好讲实,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近段时间以来,平罗县组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和“土专家”“田秀才”“百姓名嘴”等“乡土能人”,成立宣讲小分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区广场、农家书屋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利用好“红色宣讲团”“板凳课堂”“草根宣讲团”等宣讲品牌,“靶向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帮助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