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红翔新村:瓜菜日光温室为乡村振兴增温赋能

时间:2022-11-28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初冬时节,大地萧瑟。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翔新村设施瓜菜种植基地,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村民万贵生夫妇正在大棚里打理着翠绿欲滴的西红柿秧苗,这座大棚是他们家今年的“新成员”。

万贵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承包了2座蔬菜大棚,一个棚种甜瓜,一个棚种西红柿,甜瓜一棚赚了15000元,西红柿赚了32000多元。现在这一棚西红柿是10月份种的,目前长势很好,预计明年2、3月份上市,收入应该不错。

近两年,红翔新村因地制宜,大力引导群众发展设施瓜菜产业,不断提升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水平,让日光温室大棚为乡村振兴增温赋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子,红翔新村立足资源优势,聚焦瓜菜特色产业,采取村企合作模式,引进沙漠瓜菜专业合作社,争取、整合各类资金1640万元,建设标准化瓜菜基地日光温室,打造沙漠瓜菜产业基地。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建设,共分四期,其中一期、二期28座大棚于2020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三期10座大棚于今年5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四期12座在建大棚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红翔新村党支部书记朱成学说:“全村现有50座大棚,经济效益都很好,现有种植户17户,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很高,大棚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扩大建设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加收入,发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