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夯实“两个责任”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食品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专班工作人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64人分别参加了宁夏全区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和全国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题线上培训班,进一步压紧压实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宁夏全区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平罗分会场)

“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规定》的再落实、再细化、再增强和再完善。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

全国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题培训(平罗县会场)

当天,与会人员全面听取了宁夏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安排部署要求,全面了解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如何干、怎么干,明确了国家和宁夏明确要求相关工作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迅速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落实。

平罗县落实“两个责任”县、乡(镇)工作专班人员培训会场

会议还同步套开了平罗县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县、乡工作专班人员培训班,会议要求各级专班工作人员要吃透文件精神,推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要克服一切困难,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文件要求,保质保量、精确细致地制定“三张清单”,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地签订好“责任承诺书”,确保平罗县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中交出一张政府认可、人民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