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样的生日宴!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禁毒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2022年4月27日晚,为庆祝生日,被告人胡某在南昌县某会所开了一间包厢,并邀请王某、许某、徐某等人在包厢内喝酒、玩乐。期间,胡某认为不够尽兴,遂购买了三包“神仙水”粉末(K粉)毒品,供王某、许某、徐某在包厢的厕所内吸食。

2022年7月4日,被告人胡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归案后,被告人胡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轻、从宽处罚。被告人胡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警方提醒:

新型毒品、伪装毒品花样不断翻新,主动学习识毒辨毒知识,掌握防毒拒毒方法,尽量少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聚会玩乐时要多一份心,切勿沾毒!

法官提醒:

容留他人吸毒是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图一时之快,害人害己。特别是年轻人,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同时谨慎交友,不与违法犯罪人员为伍,警惕自己的住所、车辆、经营场所等沦为吸毒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