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学生及家长 谨防暑期档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2-06-23
来源:新消息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暑假即将到来,针对学生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也进入高发期。6月20日18时许,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派出所接到预警提示:辖区居民小白(化名)系高危被诈骗风险人群,民警立即联系小白开展劝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经多方查找,民警与小白的父亲取得联系,小白的父亲表示自己也联系不上儿子,只知道儿子在永康巷附近一家烧烤店打工。民警当即驱车前往永康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终于在一家烧烤店找到小白。经了解,小白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在打工。他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刷单”可以赚钱,便用手机下载某软件“刷单”。民警赶到时,小白正准备利用工作间隙,再次登录该软件“刷单”。“赶紧关掉,‘刷单’就是诈骗!”民警阻止了小白的操作,并给他耐心讲解了网络刷单类诈骗的常见套路,“前面的小额投入会有返利,一旦不断加大投入,平台就会设置各种障碍让你无法提现。”“警察叔叔,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肯定就被骗了。”小白后怕不已,连声致谢。民警当场指导小白删除了该刷单类软件,并为他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切勿相信网上类似高酬劳、高佣金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如不幸被骗,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