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宁夏将发生7.6级??假的!假的!来看看宁夏地震局怎么说……

时间:2017-08-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一则“宁夏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今晚10:00到3:00银川,吴忠,灵武,特大暴雨预警,及鄂托克前旗一带有7.6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最大雨量创历史新高,此次做好防洪终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破坏地区超过6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达到9度。地震波及可能涉及到陕甘宁,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包头.等地区 “信息在多个朋友圈及微信群中传播....

   针对此情况,小编再次默默的打开浏览器,进行搜索....

 

 

 

 

 

    上面图片内容一致,只是简单的换了地名,而且故技重施。在15年、16年都曾出现过这种谣言,内容基本一致,且媒体也纷纷进行过辟谣。

    来看看宁夏地震局怎么说... 

所以说,最近朋友圈谣传的要地震的消息是谣言!大家就不要盲目转发啦!

 

如何辨别地震谣言呢?

   1、非省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正式发布的地震预报都是谣言。国家对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全国性的地震长期预报和地震中期预报,由国务院发布。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震长期预报、地震中期预报、地震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发布。新闻媒体刊登或者播发地震预报消息,必须依照规定,以国务院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地震预报为准。 

   2、预报内容超过目前地震预报的实际水平都是谣言。我国地震预测预报的实际水平是对一些类型的地震进行某种程度的预测预报,较大时间尺度的中长期预测预报有一定的可信度,但短临预报的成功率还很低。在国际上,地震预测预报仍处于探索阶段,尚未完全掌握地震孕育发展的规律。而地震谣传都是提出了地震三要素十分“精确”的所谓地震预报意见,如谣传中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和震级非常具体,甚至发震时间精确到“上午”、“晚上”。 

   3、地震谣言往往有意渲染官方色彩。谣传一般有“某某知名专家”、“某某地震部门”发布,引起公众的误解。 

   4、跨国地震预报。往往称某某外国政府部门、某某外国专家的预报意见。 

   5、带有迷信、伪科学、离奇色彩的地震传言都是谣言。 

 

 

 

警方提醒 

   根据刑法291条: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