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灵武6名小学生溺水身亡?造谣传谣需负责!

时间:2018-07-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几日,一则"灵武长子北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六个,事故发生在昨天五点半,到现在还没完全打捞起。"信息在网上被多个网友进行转发......

 

  在小编映像中灵武好像没有北流村这个名字,于是通过地图搜索也确认了这一点。小编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便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上述信息文字...发现结果如下!

 

 

 

    同样的消息在不同的地方出现....所以说网传“灵武6名小学生溺水身亡”系谣言!灵武没有北流村,也没发生过六名学生溺水身亡事件! 

 

那么此事发生在哪呢?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广西北流市(玉林市下辖县级市)官方11日通报称,该市清水口镇中心小学6名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失联,目前已打捞两具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根据通报,5月10日下午放学后,北流市清水口镇中心小学温某等6名学生回到家后,相约骑自行车到清水口镇清水口村学坪组附近圭江河段游泳,在游泳过程中,学生溺水失联。

 

警方提示:
广大网友们,面对网络谣言应多一些理性思考,少一些盲目转发。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网络谣言转发超500次  


 

可构成诽谤罪 


 

信谣传谣 


 

抵制谣言还需人人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