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项举措创新不动产抵押登记“001”办理模式

时间:2022-04-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创新不动产抵押登记“001”办理模式,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结,抵押登记时间缩短近90%,抵押登记环节减少近70%,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随到随办、即办即领,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深化政银合作,实现抵押登记“0”见面。平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破传统登记模式,通过设置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把窗口延伸至银行,减少抵押贷款业务办理环节,企业和群众在银行申请贷款的同时,就能直接办理抵押登记,降低了融资的时间成本。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互认,线上向银行推送电子证照,将抵押登记受理“不见面”延伸至领证“不见面”,开创了银行、登记机构、企业和群众“三赢”的良好局面。

推动信息共享,实现抵押登记“0”跑腿。依托“金融管理平台”,银行可自助进行信息查询、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等相关业务的办理,由银行负责收集申请材料并上传至金融管理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人即时接收审核,实时反馈登记结果,线上打印电子证照,推动了全链条优化服务,全过程信息共享,全流程网络互通,真正实现了企业融资抵押登记零跑腿。

提高审批效率,实现抵押登记“1”小时办结。通过整合登记流程,将原有的三级审核精简为一级审核,切实解决登记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针对企业开设专办窗口,专人专办,全程督办,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登记办理速度,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常态化开展抵押登记业务培训,窗口负责人开展一对一课堂,针对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每天选取当日典型案例,与受理人员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不断规范登记流程,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