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光伏电站

时间:2021-09-0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电站,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守护了蓝天,养护了沙漠,在毛乌素沙漠里筑起防风固沙的屏障。

走在杉阳光伏电站里,工人们在太阳板组件和逆变器间穿梭忙碌,详细记录发电数据,确保每一块太阳板组件和逆变器正常运行。

杉阳光伏电站位于毛乌素沙漠高仁乡境内,占地面积近3800亩,该项目建于2018年6月,同年年底并网发电。截止2020年年底,已累计发电近4.7亿千瓦时。

杉阳光伏电站安全技术主管王二虎说:“这个项目是京能集团旗下的,是150兆瓦的光伏项目,截至到目前,每年的发电量是2.3亿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大概在8万吨左右,标准煤在7.5万吨左右。”

光伏电站不仅解决了电能生产时造成的环境污染,还具备防风固沙、减少蒸发、涵养水分的作用,让光伏区逐步有了绿色,从而开启了“借光治沙”的新模式,改善了场区环境。

“咱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毛乌素沙漠西面的边缘,建设的时候这里全是沙漠,基本上没有这些草,把光伏电站建成后,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杉阳光伏电站安全技术主管王二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