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倾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平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六)

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城关镇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从民生实事入手,以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为导向,倾力解决村居巷道硬化、农田水利维修、老旧小区改造、民生改善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旧小区焕新颜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对提高居民居住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等方面有着密切关联。走进平罗县城关镇北苑小区,看着崭新的小区大门、干净整洁的路面、有序停放的车辆,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很难将这些画面和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联系在一起。

城关镇北苑小区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建成于1998年,现有201户住户、400余人。因建造时间久远,近几年,小区内的大部分基础设施都已年久失修,给生活在此的居民造成了诸多不便。

小区最大的问题就是网管道,由于设施老旧,冬天供暖的水压上不来,暖气不热,导致屋里特别冷同时,下水管道也时常堵塞,一堵塞就要挖开路面维修,次数多了,路面也被挖的凹凸不平。”玉皇阁社区居民吴光辉说。

今年以来,玉皇阁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针对北苑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玉皇阁社区及时向城关镇党委进行了汇报,工作人员随即实地查看,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了解情况后,帮助玉皇阁社区筹集到资金19万余元,对该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目前,城关镇投入资金980余万元太西、玉皇阁、北苑社区等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整治改造,小兴墩村等14个村院落、巷道23000平米道路进行了硬化,砌护渠道100余公里,新建节水闸、泵站等50余座。

一条“幸福路”

走进平罗县城关镇盛通紫郡小区,一条新修的道路干净整洁,居民漫步休闲享幸福生活。

裸露土地是导致“因裸致脏、由露扬尘”的主要原因之一,对环境产生了诸多不良影响。盛通紫郡小区建成于2015年,这个地方原计划建设一个车棚,但由于种种原因车棚未能建成,导致该处长年裸露。

“这条路修到大家心坎了,别提有多舒服。大家非常欣慰、非常高兴。”小区居民马玉兰说。

“每到刮风下雨,这里就尘土飞扬、泥泞不堪,我们附近两栋楼的居民没法通行。”马玉兰介绍道,由于此处卫生“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成了小区居民的“揪心事”。

今年以来,城关镇明苑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广泛征集居民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后,社区多方筹措资金4万元小区内的裸进行了硬化,硬化面积达700余平米目前,已全部竣工,原本的泥泞空地变成了居民休闲娱乐幸福小道”。

“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后刮风下雨我们再也不愁没法出门了。”小区居民杨孝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