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解决社区居民“大问题” ---平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时间:2021-12-09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由于老旧小区建设年代早,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且消防设备不完善,道路狭窄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出。现在为小区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备齐了便携灭火器等器材,提高了火情应对能力,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我们筑牢了小区安全“防火墙”。”平罗县东安小区、鞋厂东区等6个小区业主连连叫好。

“以后,大家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摸黑了,政府真心为居民办实事、好事。”看到安装好的楼道灯,和平小区的张大妈高兴地说。这是平罗县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的结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审计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行动中,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缺少消防安全设施;没有电动车充电区域,不少居民在楼道私接电线充电,不仅不美观,而且存在消防隐患;自管小区楼道灯和开关等常年损坏无人维修,晚上出行不便利等问题,县审计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先后为东安小区、鞋厂东区、停车场十六户等6个老旧小区配备了微型消防站,配置了灭火器、消防水桶等专用消防器材,有效解决了困扰小区多年的消防安全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为汇融公园壹号小区、东安小区安装了3处智能充电桩,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东安小区、和平小区等9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修理电路问题17起,更换楼道灯20个、开关35个,照亮了居民的回家路。通过一个个“小举动”,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大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