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结统一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增强团结统一,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正确方向,在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上持续发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增强团结统一,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和办事不公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以及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领导干部和政法系统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化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增强团结统一,必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加强对县、乡换届工作的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诬告陷害等干扰换届行为,推动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聚焦“9+3”重点特色产业、先行区建设“十大工程”等决策部署,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增强团结统一,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管好“责任田”,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的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查处以权谋私的各种腐败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