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举办首届非遗美食文化节

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国食品报宁夏记者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旅游市场内容、内涵和要素,7月6日平罗县东方大饭店举办首届非遗美食文化节,让非遗美食“传”出去、让餐饮消费“火”起来,把乡村旅游“带”起来,以此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以凝练石嘴山特色、宣传平罗非遗美食为主要目标,通过推介凝结数代传承人、盛名远扬的黄渠桥爆炒羊羔肉、老豆腐、糖麻丫及牛大骨、熊记八大碗、扁豆凉粉、拆烩羊蹄等平罗精品美食,打造本地认可、宁夏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宁夏平罗非遗美食节”品牌,提高平罗县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平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非遗美食”为突破口,以评选“十大旅游名菜、十大旅游名小吃”为契机,从“吃”开始,通过持续打造平罗非遗美食品牌,带动“吃 住 行 游 购 娱”六大文化旅游要素的深度融合发展,让美食文化成为带动平罗县餐饮消费的引擎。

当天,为进一步挖掘平罗县独特的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同时加大力度打造品牌节庆活动,平罗县还为东方大饭店授予“平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交流基地”“平罗县文学艺术创作交流基地”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