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时间:2022-01-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7日,平罗县文明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2022年,平罗县将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档升级,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扩面。2021年,平罗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平罗县被评为全区移风易俗先进县,“田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个重”典型案例入选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怎么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和效果,统筹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力量,在推进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各类创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到2022年3月之前,各乡镇要按照“七有”标准(有机构、有场地、有队伍、有活动、有资料、有制度、有职能),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同时要巩固试点建设的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3个实践站,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每个乡镇打造1到2个特色品牌,提升试点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好联席会议,处级领导挂点联系、部门结对共建等制度,健全县乡村三级贯通服务体系,形成中心、所、站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做到把精神文明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评。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部门各负其责、文明委协调指导、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