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牵好“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时间:2021-10-15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养犬要办证   遛狗要牵绳

犬是人类的好朋友

养犬可以给生活带来欢乐

但是我们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

会让城市更加优美 和谐

那么

文明养犬

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依法养犬

依法办理饲养犬只的相关手续,并每年申办延续登记,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出门为犬只佩戴犬牌。不遗弃、虐待犬只,不组织或参与斗犬。

规范养犬

不带犬只进入社会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照顾好爱犬,携犬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加强犬只训练,培养爱犬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爱犬乱吠乱叫、伤人、夜晚狂叫等扰民现象发生。

卫生养犬

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皮纸)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安全养犬

请将爱犬圈养或链束,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避免伤人、打斗、走失等意外。不带犬进入公园、公共绿地、商场、学校、医院、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携犬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员同意。

健康养犬

按照犬类防疫的有关规定做好狂犬病等疫病的预防措施,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关爱犬只的健康,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

平罗县犬证办理及犬类疫苗接种点

遵守规定才是给狗狗最好的爱

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