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将于7月26日在平罗举办

时间:2021-07-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记者7月9日获悉,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平罗种子小镇泰金种业产业园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科技、共享、优质、融合”为主题,采用“政府补助,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办会模式,通过线上展示、直播互动、线下展会三位一体的方式,为种业界搭建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对接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区内外已有350家以上企业参会,4000多个蔬菜新品种亮相博览会。

  “每年全国有大量的蔬菜品种育成,这些品种怎么到生产应用上去,地展是一种很好的推广形式,老百姓可以亲自看、亲自选种。”昊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认为,新育成品种的集中展示,可以使整个蔬菜产业从重视数量转向数量和质量并重的方向发展,尽可能地提升蔬菜产业的品质和结构升级。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开展现代种业发展交流座谈会、种业高峰论坛、优胜企业评选以及基地采摘等活动,组织参会企业和嘉宾前往城关镇、高庄乡、头闸镇、黄渠桥、陶乐镇、通伏乡等制种基地及农作物种植基地观摩考察。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近年来,平罗县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种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全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区80%的蔬菜种子繁育在平罗,95%以上的种子销往全国28个省市,菜豆类制种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部分茄果类杂交种子销往美国、东南亚、中东等27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农户参与制种产业达2.2万户,全县农民人均来自制种产业的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2.7%,户均增收890元,已发展形成了以蔬菜繁制种为主的外向型种子产业格局,制种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据了解,第七届种业博览会期间,13家企业与平罗县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6.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