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3.jpg

02.jpg

03.jpg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风采,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平罗县举办了第九届“鲜花朵朵送雷锋”公益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近日,平罗县新区广场传来阵阵慷慨激昂的歌唱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新时代”主题开展文艺表演、急救展演与讲解、无偿献血、义务理发、健康咨询和义诊等志愿服务。

“给您拿一份吧,这是关于献血的相关要求和政策。”志愿者刘玉宝正在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提倡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现场就能献血吗?”头闸镇邵家桥村村干部孙秀芳看着宣传单问。“我们的献血车就停靠在那边,您填写献血相关表格后,就可以献血了。”

“大爷,我们这儿免费理发每月都有,需要理发了你就到社区找我们。”义务理发的队伍中,平罗县志愿者协会的谢红娥正拿着剪刀给一位老人理发。理完发的市民王尚明说:“谢谢你们,我觉得这种活动特别好,是一种提升志愿者奉献精神特别好的形式,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平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从3月初持续到4月初,在此期间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带头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更多的市民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高潮。

近年来,平罗县志愿者队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2019年平罗县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深化扩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全县267个服务组织共计2万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2690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超过72万小时,在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涌现着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精神在平罗县已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