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安全|消防宣传“赶大集” 传播知识“接地气”

时间:2024-01-3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临近春节,平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黄渠桥镇集贸市场开展“逢集赶会”消防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防火“秘诀”,筑牢冬季防火墙。

消防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单。

“阿姨,给您一张消防宣传彩页,学点消防安全常识。”“咱们摆摊还是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以防发生火灾。”集市上,消防宣传员们铺起“小摊子”、摆起“花架子”、耍起“嘴皮子”,和村民一起赶大集、话安全,结合冬季农村易发火灾的特点,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电器短路和违规用火引发的火灾。

“平常生活中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太注意,听了消防员的讲解,我们确实应该及时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不在房前屋后和灶台旁堆放易燃可燃物品,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村民纷纷感慨道。

消防员为群众讲解火灾逃生技巧。

“家庭防火莫大意,燃气安全要牢记,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在摆摊设点宣传的同时消防宣传员也同步走进集市,借助“大喇叭”为赶集村民高频次循环广播、防火安全常识。并利用消防烟雾逃生体验帐篷,组织群众实地体验浓烟环境下的烟雾逃生,讲解逃生自救技巧,让村民更直观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逃生自救的重要性,确保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