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守护未成年人 远离电子烟

时间:2023-12-1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2月15日,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等部门,到县三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和电子烟侵害”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和电子烟侵害”为题,通过PPT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重点围绕电子烟的具体危害和新型部分非法电子烟的种类识别与防范知识进行讲解,告知学生非法电子烟中“果味”香精在高温加热后易分解为有害物质和毒素,对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危害尤其大,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电子烟的辨别能力,主动远离烟草制品。

近年来,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强化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的监管打击,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和义务,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