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安全丨平罗县开展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15
来源:平罗县县门户网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3日,由平罗县自然资源局主办,县林长办、县黄河湿地保护林场协办,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参加的2023年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演练在天河湾湿地林场举行。

演练模拟黄河湿地林场北区森林草原于12月13日14时15分发生火情,火势随风力不断蔓延,火势较猛,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展开紧急救援,出动70余人和3辆消防救援车,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明火得到有效控制,过火面积0.4公顷。演练内容包括火情报告、应急响应、指挥部署、火情分析、集中扑救、医疗救护、火情监测勘察等,整个演练过程快速连贯、处置果断、安全有序,达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效果。

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的急难险重任务。此次演练聘请了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灭火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个人防护措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参演人员的救援意识和实战本领,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升我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