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23-0027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28日
标  题: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住建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住建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平罗县住建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我局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观摩的方式,开展了以“织住房保障服务网,圆困难群众安居梦”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并圆满完成了活动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为保证“政府公开日”活动取得实效,我局高度重视一是认真学习了政务公开办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通过前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组成了由保障办牵头,组织相关科室、站所等相关人员组成政务公开工作小组;二是总结以往“政府公开日”活动的情况,分析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力争在此次活动中扬长避短,并根据领导的指示制定活动方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并邀请各负责人、群众代表等总计25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二)现场观摩

一是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新利小区布局和发展进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对新立小区进行的适老化改造成果,带领各代表参观体验楼道加装防护扶手,以感受其带来的便利和安全感。二是入户参观为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和安全重新铺设的防滑地板,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了县住建局对老年人住房条件的重视,也深入了解到如今住在保障性住房小区的老年人的生活情况。三是各位代表对适老化改造的成效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合理建议。

(三)召开座谈交流会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交流会,一是县住建局相关责任人住房保障工作职能基本情况、相关政策2023年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二是各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自由发言,就住房保障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解决群众疑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群众对我局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一是让群众更了解政府各项业务程序;二是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三是政府能够更准确的掌握群众的一手信息,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认真总结此次活动找出不足,及时改进,为以后此类工作奠定基础。

(二)继续拓宽重大决策公众参与渠道,不断丰富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形式,运用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列席会议等多种方式提供群众、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渠道。

(三)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涉及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四)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单位政务公开

(五)进一步加强指导,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927



      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