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23-0027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08日
标  题: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住建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住建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主题。“织住房保障服务网,圆困难群众安居梦”

(二)活动时间。2023年9月21日

(三)活动邀请对象。群众代表、局属单位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职工代表等25名。

(四)活动方式及步骤

1.浏览介绍。让各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等内容。

2.参观体验。邀请各代表实地参观体验本单位工作成果。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请他们为我单位工作谏言献策。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科室要相互协作,党政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责任明确。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科室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认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局党政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附件:平罗县住建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流程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8日

附件:

平罗县住建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流程

一、活动时间:2023年9月27日下午

二、活动地点:平罗县住建局

三、参会人员:

共建社区:玉皇阁社区两人(群众代表)  

下基层村:保障房小区(东方明珠、新利小区群众代表)

局属单位:建管站、房管所、公共所、城管队工作人员

局机关:党政办、保障办

主持人:张立东(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内容:

1、按照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事项要求,重点以改善提升老年人住房条件为目标。保障办首先对老年人居住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先后对新利小区、新乐家园共5户老年人居住的一楼重新铺设防滑地板,加装防护扶手,提升安全系数,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组织带领代表到保障房小区入户观看保障老年人居住现状。

2、参观完毕,到住建局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张立东书记介绍 2023年住建工作开展情况,各代表座谈发言。

3、各代表对住建局政务公开活动提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