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3-011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标  题: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公安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政府开放日】平罗县公安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密切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结合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和谐警民关系为目的,全面展示公安工作,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筑牢与群众的感情基础,建立和谐警民关系,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组织领导

平罗县公安局成立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瑞雍为组长,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学磊为副组长,政工室指挥中心、城关派出所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指挥中心刘 宁任办公室主任,崔超任副主任,负责此次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

三、工作目标

践初心 办实事 护平安”为主题,进一步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拓展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渠道,扎实推进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全面展示平罗公安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39中旬。

(二)参与人员社会各界基层群众代表30余人。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一)参观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现场讲解、实地参观的方式,全面了解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

(二)现场体验常用警用装备。与民警现场互动体验催泪喷雾、手铐、警棍、执法仪、PDA等警用装备,了解现代科技应用装备在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过程中所发挥的监督保障作用。

(三)巡特警实战演练通过模拟现场的形式,沉浸式感受事故民警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的全流程,对民警一线规范执勤执法全过程进行监督,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理解支持。

(四)观摩城关指挥调度大厅。近距离了解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造的现代交通管理指挥枢纽,感受“智慧交通”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快捷、高效和便利。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既能建立警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能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一把手要亲自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做好责任分工和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政工室、交警大队要充分利用此次活动的大好时机,借助媒体平台大力弘扬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建设成果,让群众深入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状况,为建立良好的警民关系,增进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营造良好氛围。


平罗县公安局

2023年8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