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23-0003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标  题: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23〕31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通知

城政发〔2023〕31号

城关镇关于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通知

根据平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的《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通知》要求,各地统一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以下称“平台”)及移动端应用(以下称APP)。为保障“平台”及APP按时有效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请各村居按照文件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账号认领及后续数据录入工作,切实保障相关系统按时有效运行,推动我镇“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一、登录地址方式

“平台”网址为https://shad.samr.gov.cn,移动端应用通过扫描平台首页的二维码下载安装,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人员的用户账号将统一下发(见附件),初始密码统一为123456asdf。

二、技术服务支持

为帮助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办人员熟悉使用“平台”及APP,国家总局信息中心统一制作使用手册、演示视频,下载地址为ftp://39.155.223.188,输入用户名(ftpdown)、密码(ftpdown)后下载,也可以在“平台”登录界面点击系统公告第三项,直接进行下载。服务热线电话为4008135888,在工作时间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问题咨询。

、工作要求

(一)熟练掌握APP使用技巧。各村居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及时下载“平台”熟记培训内容、尽快熟练使用“平台”及手机APP,登录后要做好账号密码管理,严格新建账户、密码解锁、密码重置等工作程序,及时更改初始密码,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二)动态更新包保数据。各村居要建立完善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动态管理制度机制,及时调整责任清单、备案承诺书,更新维护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数据,确保与获证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包尽包、数据应录尽录。

(三)组织开展包保督导。加大包保督导推进力度,在平台”或APP实时上传督导情况,并将每次督导任务清单在包保主体留存。在“平台”及APP运行前已完成的本季度督导任务,在3月31日前完成补录,逾期后将无法录入。包保干部要认真、慎重填报督导情况,完成并提交后不得修改相关数据,“平台”及APP不设置相关修改功能。

(四)明确专人、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各村居食品安全联络员(专人)要及时汇总上传本级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镇食品安全工作专班建立包保工作咨询答复机制,及时解答村(居)包保干部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好“平台”级APP使用指导,组织研究解决本辖区相关共性问题。

附件:包保干部及食品安全办人员用户账号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